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最新消息 Latest News 
校務公告-110-2 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主題:「媒體識讀—善用 5W 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」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一、「媒體識讀—善用 5W 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」以強調尊重、關懷、同理、包容、安全、參與等涵義,以增進友善校園之基礎。

以「5W 思考法」來辨識網路資訊的正確性及安全性。
1 、 Who :這個網頁是誰寫的?他們是否為專家?是否有作者的簡介?
2 、 What :這個網站的目的為何?
3 、 When :這個網站何時架構的?最近是否有更新?
4 、 Where :這個資訊來源為何?可否找到這個網站的出版者或贊助商?
5 、 Why :經過上面 4 個步驟後,只是確定資訊是可信的,網路使用者在這一步驟可確認此資訊內容本身是否是我想要的?資訊內容是否確實對我有用?可否幫助我解決問題?

二、全球網路安全日 (Safer Internet Day,簡稱 SID)於每年 2月的第二週的星期二舉行,今年活動標語為「 Together for a better internet!!」,請老師引導學生共同響應,共同在創造一個更好、更安全的網路世界(活動網址: https://www.webwise.ie/saferinternetday/)。

相關圖片

媒體識讀—善用 5W 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.png

相關連結

全球網路安全日


發布時間: 2022-02-10 09:09:39
發布單位: 啟文國小學務處


地 址:苗栗縣苗栗市福星里啟賢街61號 總機:037-260466 260164 傳真:037-271318
MOE:905-00050 IPOX:070-970-0050 網站維護:PO-WEN LO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0
回頂端